close



628


 


自己出門玩三天後,我決定留在慕尼黑悠閒渡過一天,順便把來之前在半昏迷狀態中草草逛完的市區再好好走一趟。早上睡到晚晚起床,看到曉眉一頭蓬髮在做早餐,心想她已經可以適應家裡多一個人的事實了。曉眉笑著說,剛開始認識偉鼎時,兩人見面總是穿著打扮整齊,直到一起合租了公寓,每天早上看到彼此睡眼惺忪以及東倒西歪的頭髮,倒覺得好笑又真實。相處久了,也會開始反省以前不覺得必要的婚姻是不是有轉圜的餘地。人的想法真的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說到結婚,每天早上十一點,瑪麗亞廣場上的市政廳會上演一場報時娃娃秀,主題據說是一五六八年時巴伐利亞王威廉五世的結婚典禮。早上我就只和曉眉去看了這場報時秀,中午則去另一家學生餐廳用餐,在這裡我終於有機會吃到慕尼黑有名的白香腸(Weisswurst)和老百姓常吃的心型鹽巴麵包(Brezen)。水煮的白香腸裡面包的據說是碎肉及小牛肉,白白軟軟的,至於餡為什麼是白的我倒是不清楚,大體而言香腸什麼味道也沒有,要沾黃芥末醬來吃。大部份德國麵包店的小招牌都是鹽巴麵包造型,不過這種麵包其實就是捲成心型的硬麵包棒,上面灑了一堆粗鹽顆粒,吃起來爆鹹,得把上面的鹽巴全剝掉後才能勉強入口,這種麵包據說和啤酒很對味,可是單吃實在令人不敢領教。果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相見不如懷念,對於德國人的食物真的不宜有太大的期望才好。


 


 


 


午飯後我和曉眉去慕尼黑校園的草地上乘涼,報紙鋪一鋪躺著享受歐洲大學生的清閒。不過天藍藍的,風涼涼的,加上肚子飽飽的,人也變得睏睏的,一覺起來,天色微變,閒逛一陣後又是下大雨的天氣,只好回曉眉家避雨。傍晚雨過天青,我決定再出門自己去奧林匹亞公園走走,這個公園是慕尼黑在一九七二年舉辦奧運時大興土木建好的巨型公園(那次的奧運發生了震驚世界的慕尼黑慘案),公園裡有用戰後廢土堆出的人造小丘、有造型很特殊的室內游泳池,也有熱鬧的觀光市集,聽說當初圍繞在公園四周的選手村,現在多已改作為學生宿舍。


 


傍晚的公園裡人們笑瞇瞇地騎著腳踏車或散步,充滿了輕鬆的氣氛。爬上最高的小山丘後,可以看到聖母院的二顆洋蔥頭變得小小的,山丘的另一側,可以看到高聳的慕尼黑電視塔及BMW汽車博物館,世足賽的慕尼黑氣球造型球場則在更遠處。站在高處,才發現似乎看不到慕尼黑的城市邊緣,南德第一大城及全德第三大城的氣派讓人無話可說(第一名及第二名分別是柏林及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