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


 


丹麥,其實要去之前對它仍然沒什麼概念。小時候同學說丹麥的色情工業很發達,地理課上老師說丹麥以農牧業立國,其他一些片斷的印象包括了安徒生、人魚公主….老實說,若非同學俊義在那裡工作,倒不會有順道繞過去的想法。由於俊義的工作比較忙,所以在時間的選擇上,也是選擇星期五下午到,星期一早上離開,這樣他才不會因為我要去找他而刻意請假。倒是一向忠厚老實的俊義,聽到我要去的時間,還說他正好有空,可以開車載我四處走走(我心裡正OS:「本來就是要找你有空的時間來啊!不然誰帶我去玩呢?」)。


 


從慕尼黑去哥本哈根,坐火車要耗掉一整天的時間,有了前次在泰國旅行坐長途車的經驗,所以這次我是坐飛機過去,以金錢換取時間。不過為了省旅費,機票部分是曉眉透過學生旅遊網路買到的SAS便宜機票(北歐航空),只要一百多塊歐元(後來聽說德國的便宜機票是German WingsSAS一般票價並不便宜),不過便宜機位的特色是機上什麼服務都要錢,可樂一罐要二點五歐元,相當於台幣一百元,嚇人!由於丹麥也是申根公約國家,從德國到丹麥,就和坐國內線飛機一樣,不用過海關,一著陸就可以提行李直接出去了。


 


 


 


一到哥本哈根機場,俊義已在提行李處等我了。他為了想讓我在最短時間內把丹麥好玩的地方走透透,應該已規劃了好久,一上他的車,他就載我到機場附近的阿瑪村(Amager)參觀,據說這裡是荷蘭移民聚落,早期丹麥國王因為荷蘭的農耕技術比較先進,從荷蘭引進農技團,這些荷蘭農民後來在哥本哈根東南方的阿瑪島定居,曾幾何時,哥本哈根的有錢人看上這個小村子的寧靜,阿瑪村已經成了哥本哈根近郊的渡假村,一般走馬看花的國外觀光團並不會造訪,所以在小巷中看不到什麼外國人。從阿瑪村的遊艇碼頭往北看,可以看到通往瑞典的大橋,及瑞典海邊有名的旋轉大樓。這裡離瑞典相當近,俊義說這裡的海水鹽度較低,冬季會結冰,以前瑞典的騎兵還會趁海水冬季結冰,「走」過海來偷襲丹麥,蠻特別的地方。


 


 


 


俊義二年多前因工作關係閃電結婚,沒多久就外派到丹麥,做為好同學的我,連張帖子也沒收到。久聞他太太淑萍廚藝很好,果不期然,一回到他在腓特烈堡市(一個被哥本哈根市區包圍的丹麥直轄市)的家,烤蛋糕的味道已充滿整個房子,不過有另一個東西更吸引俊義,那就是當天晚上世足賽德國隊遇上阿根廷隊。由於在丹麥家裡買電視要定期繳「電視稅」,電視節目又不怎麼賞心悅目,俊義家裡並沒有電視,但是為了收看比賽轉播,就得走到附近的pub看電視。我和俊義都是德國隊支持者,當晚德國隊在PK賽裡氣走了阿根廷,心情相當愉快,不過在酒吧裡德國隊進球時我們都沒有大聲歡呼,現場也許有阿根廷球迷,太張揚不好。


 


家裡有個專職女主人確實不一樣,俊義的家打掃得很乾淨、窗台擺了很多小花,松木地板配上火爐,歐洲味十足,光待在房子裡不出去走就很滿足了。晚上十點多天色還相當亮,一時不太能適應,這是我踏上北歐土地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