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


 


拜揚州北方大城符茲堡(Würzburg)南邊有個從中世紀以來一直保存得非常完整的山城羅騰堡(Rothenburg ob d. Tauber),因為位置偏僻,未受到近代戰火波及,是德國僅存保有完整防禦城牆及中世紀建築的小鎮,這裡的石板馬路、小巧而色彩鮮明的建築、處處可見的角樓或塔樓,有如童話故事的場景一般。原本在慕尼黑時曉眉就建議我去看看,只是時間不夠,如今在距離這個小城只要三小時的曼海姆,當然要利用時間去瞧瞧。由於黃雀說他也沒去過,所以決定兩人連袂出遊。


 


 


 


雖然只有三小時車程,從曼海姆出發,中途必須在法蘭克福及符茲堡轉車,沒接好的話,等車會花掉相當多時間。火車開進拜揚州後,連綿的山丘及葡萄園開始映入眼簾,心情也跟著振奮起來。巴伐利亞真的是德國的花園,少了這塊土地,已經夠嚴肅的德國人也許會成為全世界最無趣的民族吧!羅騰堡火車站是個沒有售票員的小站,由於火車班次不多,我原以為來這裡旅遊的人應該也不多,不過當我和黃雀走進舊城區後,才發現這個城市觀光客還不少,而且大約有三分之一以上都是日本觀光客,坐火車都沒瞧見日本人,應該都是整團坐巴士來的吧!


 


 


 


雖然羅騰堡也是個很觀光化的小城,日本人多到餐廳都推出日文菜單,不過由於小城腹地還算大,人分散開後,並沒有像前一天去海德堡那種摩肩接踵的感覺。重點是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長得都不太一樣,而且夢幻得像一張立體明信片,拿相機隨便拍都很有質感。我和黃雀各拿著一支冰淇淋,很悠閒地在街上隨意走動,偶爾停下腳步聽著街頭藝人的長笛演奏,或是聽聽市政廳廣場上的樂團表演,深深覺得從曼海姆來回花六個小時的車程是值得的,如果有機會在這裡住一、二天,應該也是很難忘的回憶。


 


 


 


羅騰堡是建在一塊台地上的山城,有制高點的功能,從高大的城牆可以推知這裡在中世紀時治安可能不太好,需要靠完整的防禦工事才能保護村民的生命財產,如今這堵高牆反而成為另一個環城俯瞰老城的好地方。老城內有間中世紀刑具博物館,原本是我們預定參觀的景點,不過我和黃雀走得太隨性又一路聊天,一時也忘了繞去參觀。下次再來的名單上再添一筆紀錄嘍!


 


 


 


由於我和黃雀提過我到土耳其旅遊的美好經驗,回到曼海姆後,黃雀便提議去一家土耳其餐廳好好吃了一頓像樣的大餐,比起德國傳統食物,到處找得到的土耳其菜確實是料多實在、經濟又好吃的選擇。當天晚上正值世足冠軍賽開打,義大利對上法國,基於對黃雀家中網路收視品質的不信任,我們挑了一家啤酒園加入看球行列。當晚即將退休的法國名將席丹一記頭捶撞倒羞辱他家人的沒品義大利球員,被判紅牌出場,伴隨著法國隊接下來的失利,義大利隊奪冠後球迷遊街車隊的喇叭聲,世足賽終於在我即將結束旅行前夕落幕了。原本壓根沒想要經歷的球季,因為在德國是避不掉的全國關心大事,反而陰錯陽差成了我在德國旅行最主要的記憶,也算是一種意外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