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1


 


當初和黃雀約好去找他時,他說要我空一天給他,所以行程上這天叫做「黃雀的一天」。為了準備語言考試,黃雀平日的生活作息差不多是,早上去圖書館念書背字典,下午偶爾去健身房做點有氧運動,晚上自己準備一份簡單的晚餐,我的「黃雀的一天」可就精彩多了。一早和黃雀去廉價的PENNY超市買些點心當午餐,我們就出發前往南方的蒂蒂湖(Titisee)和許洛赫湖(Schluchsee)。這二個湖都位於著名的黑森林山區,坐火車從弗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轉車可以抵達湖邊。由於蒂蒂湖面積比較小,也比較觀光化,我和黃雀決定先到許洛赫湖瞧瞧。


 


 


 


聽到要去黑森林中的小湖,似乎挺浪漫的,不過百聞不如一見,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德國的黑森林並非我想像中蓊鬱的魔戒森林(和台灣雪山上的黑森林相差甚遠),開發過度的歐洲,早已沒什麼天然原始林;至於小湖,湖旁有公路切斷森林的連結,又少了高山在旁陪襯,也不如德奧邊境的冰蝕湖清幽。然而再怎麼說,比起台灣開發太過的日月潭,許洛赫湖仍是自然許多。


 


 


 


由於天氣炎熱,一時興起找黃雀去踩腳踏船,一小時五歐元也還算公道,我們就在我有點想唱「快樂的出航」的心情下向湖心邁力踩去。原本是想看湖的另一端長什麼模樣,只是即使真有湖心飄來風一陣,陽光還是很炙人,索性半撐起遮篷在湖中央休息野餐,儲存力氣再踩回原先出發的碼頭。


 


 


 


回到火車站看了往蒂蒂湖的車班,一看時間還相當早,心想枯等也很無聊,黃雀提議我們沿著湖邊的步道走到下一站搭車。不過火車走一站不到五分鐘,我和黃雀倒是走了四十幾分鐘才到下一站,親眼目送火車比我們提早一步進站又離站。心想反正兩個湖應該都差不多,趕行程又很不休閒,蒂蒂湖就以後再來看啦!回程借轉車之便,我和黃雀在弗萊堡市區走了一圈。弗萊堡也是個大學城,由於位於德國南邊,早期時屬於奧匈帝國的勢力範圍,城市景觀和北方幾個大一點的城鎮略有差異,在老城區的街道旁有許多小水溝,黃雀說如果腳沾到這裡的水,就表示未來一定會再回來。那我當然是要踩一下嘍!希望以後還能以同樣的輕鬆心情和好朋友再重回這片土地。也許下一次,可以把德國西南邊的黑森州和巴登符騰堡州當據點,坐火車去瑞士和法國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