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jpg

1002.jpg
▲中籤通知   

  有日本旅遊經驗的應該有一半以上去過京都或大阪。一直把日本當成老年旅遊地的我這次卻有個不得不提早去大阪的理由,那就是我抽中大阪馬拉松的海外跑者名額了!這個人口和面積都和台北差不多的城市,我原有的印象大概止於學日文時老師有提過較豪爽(粗魯)的關西腔、宏偉的大阪城天守閣、死傷者眾的阪神大地震、有柴魚片在跳舞的大阪燒,還有小時候誤以為是歌頌大阪的「達坂城的姑娘」....既然去了大阪,而且時間又剛好遇著「紅葉見頃」(楓葉全紅),不去京都看一下浸泡在楓紅中的名山古剎,反而矯情,於是我這整整五天五夜的京阪之旅就麼生出來了。

1003.jpg

1004.jpg
▲行走出品的大阪馬台灣跑衣(網路下載)

1005.jpg
▲自主性練跑紀錄    

  不算跑馬咖的我到目前為止也只跑過一次全馬和少少幾次的半馬,跑馬拉松只是逼自己平日保持跑步運動的習慣,還沒到腦內啡成癮,不跑就不對勁的階段。至於到國外跑馬,要算從眾媚俗也行,畢竟在自己的戶外咖朋友圈中,很多人台灣跑不夠,一路跑到國外去了,我這麼「上進」,當然也就不落人後。離台灣近的國際級城市馬拉松,以日本的東京馬拉松最夯,連報了好幾年抽籤都抽不中,於是從去年前開始,我也開始加入大阪馬拉松的抽籤行列,然後居然今年就抽中了,立馬繳了貴森森的報名費(22,040円)。而舉辦八年的大阪馬拉松,在規模及知名度上算日本第二,也是「關西五馬」(大阪馬、京都馬、姬路馬、神戶馬、奈良馬)之首,一般跑者只能報名42公里的全馬,沒有較省力的半馬可選,為了避免在比賽關門前還跑不到終點,我從七月開始了自主性練跑,十月參加了寶礦力半馬練腳力,出國前3週則每週去河堤報到進行模擬跑,看看自己全身的行頭哪些需要調整。為了這場給自己的挑戰,特別去買了壓力褲、借了護膝、還向專門做紀念跑衣的「行走」電商買了大阪馬紀念跑衣,就怕自己沒辦法完賽,成了遺憾。

1006.jpg
▲我和旅伴

  從得知中籤的七月開始,要做的事還不少,首先找了好友小剛當旅伴,以便行程中有個照應,然後著手訂機票及訂房。便宜的機票可遇不可求,長榮為了挽救罷工事件流失的客戶群,推出比廉航還便宜的限額機票,而且不是紅眼班機,大大的節省了我的旅費支出;訂房部分由於今年大阪馬的起跑點和終點都在大阪城公園,附近的住宿點炙手可熱,飯店完全客滿,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在Airbnb發現離公園不遠的天滿橋周邊還有日租套房,至於京都的住宿,由於是安排在大阪之後,考量跑完全馬後雙腿應該堆積大量乳酸,而且在京都旅行就是不停的走路,所以找了京都車站附近的溫泉飯店。在還沒和老闆報備的情況下,機加酒都悄悄訂好了,事後老闆除了碎嘴了一下,准假了。

1007.jpg
▲報到地點  

1008.jpg
▲大阪金秋

1009.jpg
▲宇治的抹茶甜品

  行程安排上,第一天得先去大會指定地點辦理報到手續,第二天路跑,接下來就是賞楓行程。京阪地區的旅遊功課並不難做,因為台灣人宇宙無敵愛去日本玩,網路上隨便找就有食衣住行鉅細靡遺的攻略,多方參考後,排定大阪、京都、宇治、嵐山、奈良為旅行目的地,然後精算每段交通費開銷後,決定買西日本鐵路公司(JR WEST)發行的一日券(JR PASS)、ICOCA儲值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及天份的大阪地鐵一日乘車券來因應。全部35000台幣有找,算經濟實惠吧。

1011.jpg
▲嵐山街景  

1012.jpg
▲奈良鹿仙貝攤  

行程:

D0:台北─大阪
D1:大阪(大阪城公園、大阪國際展覽館、難波、通天閣)
D2:大阪馬拉松
D3:大阪─京都(東福寺、伏見稻荷大社、宇治)
D4:京都(神護寺、東海自然步道、嵐山、北野天滿宮)
D5:京都─奈良─大阪─台北

arrow
arrow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