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9日(東大門)

安妞首爾(六)

  汗蒸幕(韓式三溫暖)體驗其實不在我原先規劃中,而是我在首爾打卡後,朋友推薦為必體驗項目,天黑了沒別的規劃,我便和小剛提議去一探究竟。由於來韓國前真的沒做功課,我單純的以為只是個有人可以幫忙搓背的公共浴室,印象中在東大門有瞄到一家位於商場地下室的「SPAREX汗蒸房」,就興沖沖出發了。

安妞首爾(六)

安妞首爾(六)

安妞首爾(六)
蒸幕休息區

  汗蒸幕夜間的門票每人大概台幣三百元,買好票後可以拿到一把寄物櫃鑰匙、一套浴衣和毛巾,男女分流分別進入更衣間及澡堂。澡堂與台灣溫泉的大眾裸湯沒太大差別,有沖澡區、熱水池、冷水池,還有幾個像獻祭台的石床,可以躺在石床上額外付費請師傅幫忙搓澡。我本以為洗完澡就沒戲了,殊不知洗完澡後才是重點。

安妞首爾(六)
蒸房內的草藥包

安妞首爾(六)

除了人肉烤箱之外也有人肉冰箱

  換上浴衣後,再下一層樓發現居然有非常大而多元的休息空間,可以在交誼廳席地而坐看電視,有和室、子彈窰洞、按摩椅可以躺平休息、有食堂可以自費打發三餐,最重要的是「汗蒸」這個詞的由來就在這層。休息區有好幾個不同溫度設定的烤箱,內鋪了臥毯,可以進去躺平蒸出一身汗。身處有如烤爐的「汗蒸房」,讓人有變身土窰雞的錯覺,由於牆上還掛了各式草藥包,所以還可以成為養生藥膳土窰雞(誤)。休息區的設置,讓整個公共澡堂頓時升級成為高貴不貴的養生俱樂部,據說不少到韓國跑單幫的帶貨人,就是到汗蒸幕過夜節省旅費開支。

安妞首爾(六)
邪惡的炸雞宵夜

  考量到地鐵停駛前要回到飯店,在汗蒸幕前後待了近三個鐘頭後心滿意足離開了,就近又買了韓式炸雞當宵夜。夜裡的首爾,就像韓劇裡描寫的一樣,餐館裡用餐的客人多半人手一杯酒,不喝酒的我,在韓國應該失禮到很難與人交心吧。

arrow
arrow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