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9日(梨大、德壽宮、景福宮)

安妞首爾(五)

  依舊是陽光燦爛的一天,行程定調為網美扮裝賞銀杏。睡到自然醒再搭配梨大商圈的早午餐,是個不錯的開場;吃飽喝足後就開始進入大學校園觀光模式。梨大是梨花女子大學的簡稱,成立於1886年的教會學校,最韓國第一間也是公認最好的女子大學。一間學校要成為國際觀光景點自有其特別之處,除了許多古色古香的哥德式校舍,我覺得最特別的應該是大門口迎面而來的「梨花大峽谷」,這個大峽谷是由兩面高聳玻璃圍幕建築夾岸而成,正式名稱為梨大學校園複合體(Erha Campus Complex),與校園地形地景完美的結合,有如聖殿的參拜正道。但充滿現代感的玻璃牆也不是十全十美的,窗殺的小鳥有如獻祭品倒在路旁,讓人看了不捨。

安妞首爾(五)
梨花大峽谷

安妞首爾(五)
梨大校園

安妞首爾(五)
銀杏果實

安妞首爾(五)
銀杏集果設施

  銀杏又稱為公孫樹,主要是因為生命周期長,小苗要長到三十歲左右才能結果,阿公種樹乖孫收果。而且銀杏又分公母,我在台灣真的沒看過夠大而結果的銀杏母樹,到了梨大,看到滿眼金黃小扇已相當驚喜,掉一地的白果更是讓我覺得特別(我就是少見多怪的觀光客)。白果有沒有治療失智的療效目前沒有明確證據,但本草綱目說它可以溫肺、治頻尿,所以還是專門有人在收集,大學口街道上的銀杏樹下都有專門集落果的設施,也算是獵奇的觀光賣點。

安妞首爾(五)
德壽宮外牆秋色

安妞首爾(五)
古裝侍衛隊遊行

  延續著梨大的金色印象,下一站來到德壽宮的外牆邊,王宮的南邊有許多高大的樹冠探過圍牆,搭配牆面的古樸紋路,是觀光客口耳相傳的拍照必去的免費景點。德壽宮建於約四百年前,原為李氏王朝的行宮,二十世紀初朝鮮王國被日本併吞之前,則是末代國王的王宮所在。由於王宮規模較稍後要去拜訪的景福宮小,考量參觀時間有限,我也只在圍牆外和眾多遊客一起感受置身偶像劇揉焦場景中的氛圍。當然,與古裝打扮的侍衛隊遊行的不期而遇,則是另一種視覺上的文化衝擊。

安妞首爾(五)
景福宮韓服體驗

安妞首爾(五)
景福宮秋色

  景福宮建於約六百年前,是李氏王朝開國之初所建的王宮,也是目前首爾市區中最大的王宮,王宮目前除了建築物本身,內部的文物已幾近全空,如果不是對古典建築有研究,到此走馬看花的成份居多(像我就是)。一出景福宮地鐵站,就可以發現有成排的韓服出租店,然後大概百分之五左右的路人會穿著韓服(應該都是外國人)。沒錯,來這邊就是來喬裝二小時的韓國古人逛王城,而且穿韓服參觀王宮免門票!韓服店講中文都會通,可見得講中文的觀光客很愛變裝。男生可以選的衣服比女生少很多,我和小剛換上士大夫的常服,和其他也變了裝的黑朋友、白朋友們一起進城去。以往在西門町看到一些Coser總覺得在人群中未免顯得標新立異,不解其中樂趣,但在一個周邊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和一群陌生人一起扮成韓國古人,我似乎可以體會那種我暫時不是我的玄妙之處。

安妞首爾(五)
景福宮周邊街道仍有不少穿韓服逛街的小姐
安妞首爾(五)
土俗村蔘雞湯

    景福宮周邊的民俗博物館與古宮博物館,也是我在有限時間內無法參觀的遺珠之憾,在王城中穿著韓服隨性拍照,不一會也接近閉館時間,心滿意足還了衣服,依著出租店小姐的建議,前往景福宮附近的「土俗村蔘雞湯」吃晚餐。店名就以中文寫成,而且門口永遠有排隊人龍,並不難找。小小一盅蔘雞湯要價二萬韓圜(將近台幣五百元)其實不算便宜,但仔細品嚐,盅內的小春雞軟嫩而不柴,骨頭用筷子就可以一根根輕易挑起或直接咬碎,骨架內填滿糯米藥材,包括一根油條般粗的人蔘,湯頭喝起來有如四神,另額外附上畫龍點睛用的蔘鬚及蔘酒,用料相當實在,我也只能誠心誠意給根大拇指。

arrow
arrow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