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1  


  再訪河內,天晴而不清。上回進城我是搭公車,不過因為估計下車還得走上二十分鐘左右才會抵達入住的中央背包客旅館(Central Back Packer Hostel),所以改搭一人三美元的小巴士(越航的接駁小巴沒漲價,還是四萬盾,相當於二美元,只是在上車點沒看到),下車點依然是越航河內總公司前的小巴停車區,往北走過五分鐘接李國師路,就可以接到下榻處,四人房三人睡,一晚二十四美元附早餐及免費上網,每晚七點半到八點半還有提供免費啤酒的Free Hour,算是便宜又實惠。 

02-02  
中央背包客旅館位置示意圖

02-03

  ▲Green Tangerine 的法國菜

02-0402-05

  Fanny冰淇淋


02-06 

Pho 10 的生牛肉河粉

        越南能為第一次到訪的外國旅客帶來什麼文化衝擊呢?對JayAlton來說,這個美醜雜揉的發展中國家原本不在他們的旅遊標的名單中,由於都是我在張羅行程,所以他們行前功課也沒做太足,就算我其實不想當領隊兼導遊,好像也沒別的選擇。在河內的第一天,最保險還是把我把我前次造訪這個城市比較貴氣的吃吃喝喝行程先走一遍:Green Tangerine的法國菜、Fanny的精緻冰淇淋、Pho 10的生牛肉河粉、河內大教堂前茶鋪喝水果冰沙、環劍湖邊閒逛、昇龍水上木偶劇場看國寶秀。然而一切看似順利的第一天,卻因Alton逛街用的單肩布背包在逛桃街(Hang Dao)夜市時被小偷劃了一大刀而敗了興致,所幸發現得早,錢沒被扒走,只有放在背包裡的三張百元美鈔被割破。所以說這個國家美醜雜揉,在旅行的第一天,放鬆一點戒心就回以警告。

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