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1  

  這次的旅行目的地並不是一開始和旅伴說好要去的地方。話說我在前年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活動時,看到了地下河國家公園,位於菲律賓巴拉望島的中央,那裡還有原始的熱帶雨林、海裡有儒艮,很吸引人的地方。去年的玉山群峰走透透行程裡,和同行的山友兼鳥友Alton提起了這趟旅行的想法,他提到巴拉望有十九種特有鳥種,包含了稀有又高貴的巴拉望孔雀雉。想想一趟旅行包括地下河、雨林、美人魚(儒艮)、熱帶稀有鳥種,再加上南島的蕉風椰影白沙灘,很讓人期待。為此,我也開始學了菲律賓語,為這趟自助旅行預作準備。

 01-02  

   不過太完美的計畫顯然趕不上時間的變化。今年年初,Alton找了新旅伴Jay加入,只是Jay沒有自助旅行的經驗,而且對於賞鳥沒有太高的興趣,為了怕需要早起而且長時間待在同一片林子中掃鳥餵蚊子的賞鳥旅行一次把Jay嚇到再也不敢出門,我刪了部分賞鳥行程改成玩水曬太陽看風景行程。再來就是出發時間,本來預計是要東南亞天氣較穩定的冬天出發,只是Jay知道可以一起去,就先把年假排在中秋節連假前,而且也請好了,時間沒了彈性,要在中秋連假和洶湧的出國人潮搶機位成了必須面對的麻煩。

01-03     

▲熱帶海島巴拉望(圖檔截自網路)

        另一方面由於旅行人數變成單數,增加了一些訂房的問題(一般三人房都是以四人房計價,訂二間房又不符有旅伴分擔住宿費用的經濟考量),於是我又找了另一位山友兼鳥友湊雙數,只是台灣和菲律賓發生海上流血衝突,惱羞成怒的外交部立馬把菲律賓畫為紅色旅遊警戒區(也就是自行前往旅遊如果出事,別指望台灣政府協助),新旅伴因此動搖了念頭退出。同時,因為Alton出海工作數月,處理幾乎無法連絡狀態,我心想就算菲律賓其實馬照跑舞照跳,只要同行旅伴有安全上的顧慮,就不宜讓旅伴去分擔這種風險,臨時提出了替代方案,一個我熟悉不容易出狀況的地方──越南。

 01-04   

  試排了二版的行程,加上與幾家當地旅行社及旅館討價還價,行程終於拍定,定調為越南世界遺產之旅,原訂八天七夜行程因為遇到中秋節收假潮搶不到回程機位,縮短成七天六夜。越南五個世界遺產中,除了風牙洞(Dong Phong Nha)位置偏僻,不想趕鴨子去沾醬油,為了配合中秋節會安的燈會,決定在過節前先去北越下龍灣(Vinh Ha Long),過節時從中越峴港(Da Nang)順遊會安古鎮(Hoi An)、美山遺址(My Son)及順化古城(Hu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全站熱搜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