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妞首爾(一)

  之前聽到有關韓國旅行的評價多半是首爾和台北很像、沒在看韓劇、韓綜去參觀取景點很無感、韓國吃的很貴、雷很多之類的;再加上韓國在台灣人的刻版印象是體育賽事上愛國裁判很多、帥哥美女的臉都是整出來的、中秋節和孔子都是韓國的,林林總總的負面消息也難讓人心生嚮往。但這要如何解釋韓國是國人旅遊的第三首選(除了日本與中國),除了距離近之外,總還是有點值得看的地方吧。

安妞首爾(一)
首爾街景

安妞首爾(一)
首爾街景(明洞)

   會醞釀去韓國旅行大概是從一年前開始的。我的旅伴小剛一直很想去見識韓系大都會美妝時尚,再加上有位迷戀單眼皮的好友一直想求證韓國馬路上的行人是不是都長著「性感的單眼皮」,我多年前學的韓文也一直沒什麼識讀運用的機會,趁疫情解封後入境管制條件放寬,免簽證或健康登記可直接入國,秋天還有紅葉及銀杏加值,我便早早排定十月底去首爾五天四夜的自助行程。定點城市旅行機動性大,網路上參考行程也多,我在長榮航空網站上預訂了機加酒行程,向朋友商借了二張地鐵儲值卡,然後換了些韓圜,買了網卡,下載了首爾地圖(Naver Map)以及首爾地鐵圖(韓巢)這二個手機應用程式,準備就算就緒。

安妞首爾(一)
我與旅伴

安妞首爾(一)
首爾的金黃銀杏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十月初接到新的工作offer,而我的行程排在報到後的第二週,長榮很堅持機加酒的機票雖可延期,但酒店已保留,只能重訂而且不退費,心想延期虧大了,硬著頭皮把行程砍了一天再跟新老闆報告(回程機票重買),老闆居然什麼也沒說就准假,我就這樣堂而皇之出發了。

安妞首爾(一)
亂打秀(圖片來源:Tripadvisor

安妞首爾(一)
▲首爾觀光圖,這次都在江北城區活動(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預定行程:
D1:台北─仁川機場─首爾(明洞、亂打秀)
D2:首爾(德壽宮、景福宮)
D3:首爾(清溪川、弘大、JUMP秀)
D4:首爾─北漢山國家公園─首爾
D5:首爾(梨大、東大門)─仁川機場─台北

實際行程:
D1:台北─仁川機場─首爾(明洞、亂打秀)
D2:首爾─北漢山國家公園─首爾(清溪川、東大門、塗鴉秀)
D3:首爾(梨大、德壽宮、景福宮、東大門)
D4:首爾(南山公園)─金浦機場─台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韓國
    全站熱搜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