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 加德滿都→廣州→台北

1901.jpg

1902.jpg

1903a.JPG
  南航的班機是在尼泊爾時間晚上十一點十五起飛,其實台灣時間已經是隔天凌晨一點半了。Ramesh雖然沒請每個人吃飯,這次的禮數還是做得很足,大家都拿到一件我愛尼泊爾的T恤、希拉瑞爵士首登聖母峰六十週年的紀念杯,當然還有代表祝福的哈達。我雖然在旅途中曾開玩笑說下次他來台灣我要帶他去做離子燙,讓他體會一下直頭髮的感覺,不過看他的爆炸頭習慣了,我在馬路上看到其他一頭蓬捲頭髮的人,有時還真的會聯想到有個特別的尼泊爾好朋友,很用心地帶我去看他心中覺得最美的喜馬拉雅,在路上很用心幫每個人及路上的小花拍照,而他偶爾會抱怨待在城市裡「nothing to do, but very tired」。
1904.jpg

1903.jpg

1905.jpg

  也很感謝同行的九位隊友,不管晴雨天,有沒有展望,上了山,大家都能放開心胸、互相關心,好好完成一趟獨一無二的旅程。一路上美麗的風景真的不勝枚舉,但最美的風景,其實是同行旅伴的笑容。放個不負責任的消息,Tony已在著手規劃2018年初的EBC健行,到時也是會請Ramesh帶隊,有興趣也和Tony有私交的山友,參考看看吧!

1906.jpg
  回到台灣後,我意外經歷了很大的挫折打擊,一度沒動力寫這段環走的故事。只是後來覺得寫完它,對自己才是最好的交代,人生沒有完美的,一如我這幾年規劃的行程,總是有看似完美的計畫,最後自己或旅伴臨時有事必須鳥團,或是行程中的天氣、運氣不如預期。我確實向雪山上的諸神佛祈請祝福,但我知道順應天命、相信自己而且不放棄努力,才有資格去向神佛領受祝福。很高興我還是把這幾天的回憶寫完了,我還是會繼續旅行,下一站,希望還是有很多好朋友的參與。

arrow
arrow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