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我一直覺得日本的旅遊難度低,年紀大一點再去就行了。不過沖繩是日本各縣中最不像日本的地方,半華半和的琉球王國文化、迥異於日語的在地方言、三線音樂與陳雷式唱腔的島唄、特有的島嶼生態,儼然是個遺世獨立的太平洋島國,就先成為例外吧。

102
▲ 友人贈送的沖繩秧雞公仔

    去年夏天,鳥癡友人從沖繩帶了一隻可愛的沖繩秧雞((ヤンバルクイナ,漢字是山原水雞)公仔給我,無獨有偶,年底海女友人提議召團去沖繩看大翅鯨,沖繩旅行於是呼之欲出,我也立刻找了熱愛島嶼旅行的朋友Dodd一起加團。當然計畫趕不上變化,年初時沖繩賞鯨團因主辦人時間排不開確定不開團,想想我應該只有自己規劃自助旅行的命,反正Dodd的休假也要到了,就順勢改變計畫,兩人成行的秧雞鯨魚緝捕隊於是誕生。

103
▲ 風獅爺

    由於沖繩大翅鯨的洄游期在一到三月,出發時間便敲定在三月中旬,雖然排了五天假期,但為了省荷包挑選的樂桃航空,回程是超級早班飛機,所以實際上只有四天四夜。主要行程規劃是二天在北部活動,二天在慶良間群島活動;交通部分,在沖繩本島採租車自駕,在離島以交通船及步行為主。住宿的部分,則由我和Dodd分工,一個人訂二天的住宿點。整個行程跑完,大約台幣一萬五可搞定,不過為了採購土產和紀念品,我額外又花了一萬元。

104
▲ 行程示意圖
(1.慶佐次紅樹林→2.國頭森林公園→3.沖繩秧雞生態學習設施→4.古宇利大橋→5.今歸仁城遺址→6.美之海水族館)

原訂行程:
D1:那霸租車→本部町美之海水族館(夜宿國頭村與那霸岳民宿)
D2:山原野生動物保護中心→沖繩秧雞生態中心→那霸還車→市區閒逛(夜宿那霸Sora背包客旅館)
D3:那霸港搭船→座間味島賞鯨(夜宿座間味村宮村民宿)
D4:座間味島機車環島→搭船回那霸→看三線表演(夜宿那霸月桃民宿)
D5:早班飛機回台北

實際行程:
D1:那霸租車→慶佐次灣紅樹林→大國林道與奧間林道(迷路)→國頭村字奧間(夜宿國頭村與那霸岳民宿)
D2:國頭森林公園→山原野生動物保護中心→沖繩秧雞生態中心→大宜味村海濱→屋我地跨海大橋→古宇利跨海大橋→今歸仁城遺蹟→本部町美之海水族館→那霸還車(夜宿那霸Sora背包客旅館)
D3:那霸港搭船→座間味島賞鯨→阿真海灘→神之濱觀景台(夜宿座間味村民宿Miyamura)
D4:高月山觀景台→搭船至阿嘉島→徒步至慶良間空港→搭船回座間味→搭船回那霸→逛國際通看三線表演(夜宿那霸月桃民宿)
D5:早班飛機回台北

arrow
arrow

    feuill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